夏日旅遊趣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舉辦「夏日旅遊」,行前執行長妙志法師勉勵長者出門要留意安全並且要當一位”有趣味”的人,「看東看西」、「買東買西」、「吃東吃西」,幽默逗趣的叮嚀,讓長者帶著期待與滿面笑容,快樂出門!
安養長者來自全國各縣市,久聞宜蘭各地有特色的觀光景點,所以第一站先到具有80年的歷史-「宜蘭酒廠」,參觀過程中原平日較文靜的碧霞奶奶憶起年輕自家經營雜貨店,開口侃侃而談說出當年做生意時的忙碌,言談舉止中精神奕奕,彷彿回到年輕時光,長者們也一同在紅露藝廊下一同合照留念。
「菓風糖果工坊」一遊,看到許多懷舊的糖果與蜜餞,大伙像個小孩似的東看西瞧,一面說著糖果做很精緻,一面動手採購要買回家給孫子們吃,讓長者們彷彿進入童年的時光隧道,充滿甜蜜歡樂氣氛。
午餐安排於「蘭陽別院滴水坊」,師父們親切招呼,義工陳美英還招待大家喝香濃的杏仁茶。長者們胃口大開,各自點了水餃、煎餃、藥膳麵及點餐率最高的楊州炒飯,再外加各式各樣小菜,讓長者讚嘆在佛光山各道場都可吃精緻好吃的素食,真幸福!午餐後來到蘭陽別院4樓甲子紀念堂,由妙紀法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星雲大師至宜蘭弘法歷程,長者們聽的十分投入且專注聽解說。
最後壓軸行程來到了「新月廣場」,喜歡看書的長者前往氣氛優雅的「誠品書局」參觀,最熱門是「家樂福」,有的長者拿了「振興三倍卷」想為自己添雙新鞋,有的長者採買水果、洗衣粉、衛生紙等日常用品,可愛的長者們出門仍惦記著仁愛之家8/1將舉辦一年一度三時繫念法會,買些餅乾、乾糧可以供佛更可與大眾結緣!
長者表示:住在仁愛之家,平日得到充分的照顧與呵護,但今日出遊,感受到還能由自己做決定並買到自己想要的,感覺真好!返家後與長輩分享今日的照片,秋蓉奶奶看到大家互相陪伴的照片後,熱淚盈眶的說,今天好像是與家人外出逛街般,彼此手拉著手,年輕人協助搬運物品,仁愛之家真是一個幸福溫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