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傳千里 溫馨慶佳節 仁愛之家與社區獨老同慶端午

 

時序進入六月,端午節即將到來,蘭陽仁愛之家團隊到礁溪鄉匏崙、龍潭、三民、大中、吳沙…等社區,與使用「長期照顧2.0-營養餐飲服務」的獨居長者家中,共同歡慶端午節。連結社會資源,贈送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募集社會大眾、家樂福、聯禾有線等公司的愛心物資-粽子、艾草條、香包及白米等,並與長者話家常,真心的關懷、溫馨陪伴,讓獨老們在滿滿的愛心中歡度佳節。

當服務團隊跟長者約定訪視日期時,從長者語氣中就能感受到他們的期待;車子緩緩駛入巷弄時,總能看到長者們在自家簷下引頸等待。為了讓長者們在家中也能感受到端午節慶的氣氛,仁愛之家特別製作迷你版龍舟,請長者加入「仁愛之家龍舟隊」,同舟共濟完成各項任務,才能順利「拯救屈原」,家中頓時充滿歡樂。接下來精心設計幾道關卡,如:邊打節拍邊唱歌、做運動、說出食材中的營養成分…等,讓大夥玩得不亦樂乎,長者們個個眉開眼笑,除了充滿趣味性、增加彼此互動機會外、還能促進身心健康。互動式的關懷最開心的就是長者們,阿美阿姨跟輝漳阿伯開心地邀請左鄰右舍過來家中同樂;建萬阿伯說:「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大家來看我們」;小玲阿姨則是不斷地稱讚及感謝大家的愛心。

協助送餐義工們平時為讓所有長者都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總是來去匆匆,與長者互動時間相當短暫,此次特別邀請他們共同參與關懷活動,他們十分開心及感動,對自己投入的社會服務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同時也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