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樂不如「粽」樂樂  雲水日托站長者同慶端午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為礁溪鄉社區長者規劃系列慶祝活動,從6月15日起至6月19日止,要讓長者們共度溫馨熱鬧的節日,一起迎接夏日到來。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多年來與公所攜手合作,照顧服務鄉內的長輩們,鼓勵阿公阿嬤到社區參與多元活動課程,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蘭陽仁愛之家吳惠美主任帶來執行長妙志法師特別為長者準備的素粽,感謝礁溪鄉公所支持社區的經營與發展,提供安全舒適的空間,讓長者可以在社區裡為自己健康打拼,讓孩子們安心地在外拚經濟。

端午節,最普遍的習俗就是「划龍舟」跟「吃粽子」,而這習俗的由來想必已是耳熟能詳,本次活動融合傳統習俗及現代創意,以幽默風趣的情境劇開場,帶著長者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古代,齊心協力拯救落水的詩人屈原,完成搶救任務後,再一起享受營養美味的素粽。

為了要讓每位長者都有機會能動動身體、動動腦,蘭陽仁愛之家員工集思廣益、設計兼具趣味和療癒的關卡,第一關為「造龍舟」,請長者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色紙,摺出一片片龍舟鱗片,再親手貼上,打造獨一無二的龍舟。

第二關「包粽」則運用了由「自癒力卡進來」桌遊,由礁溪鄉張永德鄉長與仁愛之家吳惠美主任及現場與會來賓帶領長者完成遊戲任務,讓長者從遊戲中了解如何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提升自癒力,遠離疾病、健康老化,讓這次節慶活動在享受熱鬧氛圍之餘,更加有意義及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