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  端午粽香情

 

端午佳節漸進,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及附設日照中心於6月18日、19日舉辦 「端午~粽香情」活動,長者及工作夥伴齊聚一堂攜手合作包出一顆顆載滿記憶的粽子,與一針一針縫製出富含情感的香包,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年少時期,歡喜共度溫馨又熱鬧之『五日節』。

仁愛之家準備了色彩鮮艷的香包材料,阿公阿嬤在工作夥伴的帶領下,專注的縫製出香包的雛型,然後在縫好的香包裡面塞上滿滿的棉花與香料(艾草),形成一個個飽滿可愛的香包,讓長者愛不釋手。

除了香包之外,還有美味的素粽食材,由長者們各展身手,以自己獨門的手藝將餡料包進粽葉裡,喚醒阿公阿嬤熟悉的手藝與回憶。大家一邊包著粽子,一邊分享自己包粽子的技巧與兒時趣事,讓現場充滿著歡樂的氣氛。

蘭陽仁愛之家吳惠美主任表示,透過活動舉辦,加強長者節日認知的連結,讓長者們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同時在活動中互助互動、加深對彼此的了解、促進長者情感交流、共創美好過節經驗。今日從長者身上學會如何包滿扎實粽子的秘訣外,也讚嘆長者唱歌時展現出活力十足,長者則開心地回應:要感謝妙志法師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疼愛照顧。

最後將包好的粽子送入蒸籠,在等待粽子的時間,亦安排了早期划龍舟盛況的影片欣賞,讓長者們重溫划龍舟比賽時奮力加油的熱鬧氣氛與奪旗手奪旗的緊張感,端午節的節慶活動就在長者們的歡聲笑語中,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