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雲水日托站  浴佛淨心行三好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雲水日托站於五月份恢復服務!適逢佛誕節與母親節前夕,礁溪鄉公所、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特別於109年5月4日起於白雲、二結、三民、白鵝、六結、匏崙、二龍、玉石及龍潭等九個社區,舉行佛誕浴佛節暨母親節活動,張永德鄉長親自蒞臨5月4日於白雲社區舉辦的浴佛儀式,祈願長者們身心健康、母親節快樂。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為長者們說明浴佛節的由來、示範浴佛方法,希望藉由淨清法水,洗去煩惱,並帶領大家發願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礁溪鄉鄉長張永德、白雲社區理事長康照雄、村長陸天賜,課長林靜瑩以虔誠心浴佛,發願「我要做好事、我要說好話、我要存好心」,祈求社區長輩們身體健康、自在安祥。91歲的阿惜阿嬤坐著輪椅在義工師姐的協助下完成浴佛,歡喜安祥的神情展現在臉上。白雲社區發展協會也貼心的準備了康乃馨,由鄉長親手送給在場的每一位長輩,蘭陽仁愛之家準備大蛋糕與長者們分享,提前為長者們歡慶母親佳節。

礁溪鄉張永德鄉長表示,五月是感恩的季節,長者們經歷這幾個月的疫情影響,對於雲水日托站重新開課充滿期待,因此特別選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正式恢復上課,希望藉著浴佛儀式祈願疫情遠離、也祝福長輩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