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義工歲末聯誼會 表揚逾百位發心義工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礁溪鄉公所,於12月27日在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108年義工歲末聯誼暨表揚大會」,感謝義工菩薩們發心陪伴長者、護持慈善工作,並表揚百位發心義工,感謝大家發揮「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菩薩精神,為社會帶來溫暖。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代表李後明特助、礁溪鄉鄉長張永德、宜蘭市市長江聰淵代表黃福生秘書、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及地方民代參與盛會,新北市瑞芳書道學會、基隆小熊二胡家族、笛子班亦前來同歡,共計約300人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特地前來主持祈福儀式,並以 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勉勵義工並祈願三寶加被大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會中表揚33位義工講師、36位累積服務時數滿200小時以上及34位累積服務時數滿100小時以上的義工,其中有多人服務時數都超過500小時,如同不休息菩薩一樣發心。累積服務時數滿2500小時的社區義工胡保甜,更榮獲衛生福利績優義工金質獎,她表示:在社區跟老菩薩相處很快樂,從參與服務及各項教育訓練中受益良多,當義工是一件自利利他、歡喜的事。

大家共同享用美味豐盛蔬食時,由員義工以『高山青』樂曲揭開表演序幕,搭配手鼓節奏,展現出員工與義工們的和諧默契,基隆小熊二胡家族、笛子班,演奏青花瓷、瀟灑走一回、江南情書等曲目,優雅的旋律,令人陶醉;新北市瑞芳書道學會林江海理事長特別安排由林聰明老師指導的學會成員到仁愛之家,現場揮毫春聯與大家結緣,讓長者及義工們,提前感受喜洋洋的「年味」,並將春聯帶回家,迎接安樂歡喜的一年。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今日天氣較寒冷,但來仁愛之家後感受到義工菩薩滿滿的愛心及熱忱,為社會帶來的一股暖流;如同大師「但願眾生求離苦,不願自己得安樂」,相信義工菩薩們也認為能服務大眾是我們的福報。而行菩薩道真的很簡單,只要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多存好心,就能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共創人間淨土。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仁愛之家長期以來做社會公益,來仁愛之家感覺很溫馨,未來更要繼續攜手合作,拚經濟、拚建設、拚老人福利,共同為社會努力;張永德鄉長表示,感謝仁愛之家及社區義工這一年來對礁溪鄉所有老人的關懷,奉獻自己寶貴的時間及精神,這一年來受益人數已經破萬,礁溪鄉有蘭陽仁愛之家是礁溪鄉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