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聰勤門」、「護智不失智」喜迎開學

 

礁溪鄉公所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致力推動老人日間托育「雲水日托」服務,在炎熱夏季短暫放暑假後,於9月2日開始在二結、三民、等8個社區,設計別出心裁的開學典禮,融入勤學及護智等理念,讓長輩們在鑼鼓聲中,歡天喜地的「開學囉」。

阿公阿嬤們兩人一組牽著手走過「聰勤門」,為「雲水日托」服務揭開序幕,並透過闖關的方式進行身體機能測量後,長者腳健手健的拿起鼓棒,開心鳴擊「勤學鼓」發願要多來參與活動、照顧好身體。緊接著抽取星雲大師法語「智慧筆」,希望佛祖加持「護智不失智」,現場歡笑加油聲不斷,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

迄今已邁入第八年雲水日托站,本年度服務的社區有匏崙、二結、龍潭、三民、白鵝、吳沙、六結和玉石等8個社區,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1:30,長者至活動中心參與多元動態、靜態活動課程外,課後更能享用精心烹調的健康蔬食午齋。

礁溪鄉長代表機要秘書賴正立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務的重點工作之一,參與社區活動的長者較去年增加四成的成長,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輩活躍老化,身心靈都獲得滿足。礁溪鄉代表簡阿忠及三民社區理事長吳錫祺致贈加菜金,也祝福社區長輩們能夠永保健康。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感謝礁溪鄉公所全力支持,代表、村長、理事長們更是發心帶動長者參與,讓長者們歡喜們走出家門、持續參與雲水日託站的各項活動,身心健康、成功老化都展現在長者身上,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就是大家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