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小領袖成長營  與長者歡慶父親佳節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大慈育成中心8月2日起為期5天,於蘭陽仁愛之家進行「佛光小領袖成長營」,大慈育成中心王智鳳主任帶領30位優秀學員參加。課程有探索教育、佛門禮儀、羅東林場實境解謎、高齡者體驗並與蘭陽仁愛之家長者互動歡慶父親節等,讓參與夏令營學員度過充實的暑假。

小領袖們在義工的指導下進行高齡體驗課程,穿戴起特殊裝備,眼鏡、手套等,配合各項闖關活動,體驗長者生活的不便,藉此培養對長者服務的同理心,透過「親身經歷」方式,埋下「敬老、惜老」的種子。

父親節將至,小領袖們帶來寶島曼波、三好歌、奮起飛揚等歌曲,與蘭陽仁愛之家阿公阿嬤互動歡慶父親節,零距離互動、老少和樂融融。活動中更有長者家人錄製真心話影片,感謝爸爸養育之恩,現場溫馨感人。會後除了有豐富美味蔬食料理,還可以自己動手調製一碗香噴噴的擔仔麵,享受歡樂食光。

大慈育成中心王智鳳主任表示,成長營的學員們每天寫日記、晨讀,並以「小領袖時間」自我反省檢視,在探索教育課程中,以野外求生「野炊」感恩父母的辛勞,學習團隊合作、同理心、互相包容。父親節將至,藉由這個機會讓孩子們將感恩的心用行動表現在家人身上;小領袖劉恩齊表示,小領袖成長營改變了自己,從一開始的害羞、內向,現在已經敢動、敢秀,也學習到團隊合作,希望下次還能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