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懷舊歌聲慶佳節

           

礁溪鄉公所、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7月22日舉辦「銀光閃閃團員日 懷舊歌聲慶佳節」活動,礁溪鄉二結、三民、六結、玉石、白鵝、吳沙、林美、匏崙、龍潭、蘇北等10個社區,逾350人歡喜齊聚仁愛之家活動中心,以美妙的歌聲提前慶祝父親節。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鄉長代表機要秘書賴正立、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及佛光山功德主…等貴賓一同參與盛會,現場熱鬧又溫馨。

義工老師李寶瓊以「幸福是什麼」、「愛情恰恰」帶動歡樂氣氛,揭開活動序幕,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致歡迎詞,感謝各公部門的指導及提供資源,讓蘭陽仁愛之家能為長者提供優質的服務,同時說明活動包含祈福儀式,讓長者們得到佛祖的加持身體安康;歡喜歌唱演出有成就感,心情愉快;蔬食共餐營養均衡,體力佳,祈願每位長者天天快樂又健康。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蒞臨會場表示,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帶領義工,長期為長者服務,今天特別舉辦父親節活動感恩父親的辛勞,並舉自己的例子:爸爸90多歲還是會買米粉羹來看女兒,關心女兒是不是有吃飽,這份心讓我們感受到爸爸像山、像大樹,永遠是我們的依靠,祝福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礁溪鄉長代表機要秘書賴正立表示,感謝仁愛之家提供場地給礁溪鄉社區的義工媽媽、爸爸展現自信的舞台,祝福大家身心健康、事事如意。立委陳歐珀代表徐慧諭夫人表示,感謝仁愛之家辦那麼溫暖有義意的活動,他的婆婆在仁愛之家6年,受到完善的照顧,來仁愛之家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感謝法師的慈悲及義工們無私奉獻,希望用愛與良善來讓社會更和諧,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議員黃定和代表游琇淳夫人表示,因家就住在蘭陽別院附近,從小就受到佛光山法師的感染,一路走來力行給人方便、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祝福所有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立法委員候選人呂國華表示,感謝仁愛之家提供給長者的照顧,讓子女可以安心工作,祝福所有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在司儀林義涵校長幽默風趣的介紹下,社區長者輪流上台演唱展現自信,阿公阿嬤臉上露出如花般的笑容,彷彿回到少女、少年時代,充滿熱情與活力。匏崙社區帶來精彩的短劇,玉石、林美、白鵝、三民、二結、吳沙、六結、龍潭、蘇澳社區以歌會友,演唱「感謝你的愛」、「當我們同在一起」、「父子情深」、「快樂的出帆」、「爸爸在哪裡」…等歌曲,長者們如同大明星般大展歌喉,動人的歌聲餘音繞樑;表演中搭配自製的環保樂器,隨著樂曲配合身體律動,展現出平日在社區學習的樂趣與成果。仁愛之家精心準備了豐富美味蔬食料理,讓大眾享受歡樂食光,更提供壽麵及大悲咒水結緣,讓與會者個個滿載而歸,圓滿今日歡喜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