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戲劇社攜手協力、為愛演出

       

國立空中大學宜蘭指導中心戲劇社,7月11日於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攜手協力、為愛演出」活動,讓長者回味傳統歌仔戲,重溫昔日看戲的樂趣,並演唱熟悉的懷舊歌曲,讓長者們彷彿回到年輕時代。安養中心、日照中心長者及員義工近50人歡聚一堂,場面熱鬧溫馨。

宜蘭空中大學戲劇社不僅可學習歌仔戲,認識傳統藝術的價值,還有專業老師教授歌唱,吸引了許多學員參與學習。團員們皆十分有愛心每學期會有2~3次公益活動至各地表演,把音樂和歡笑帶到每個角落;戲劇社社長吳金鳳表示,希望藉由行動關懷老人家,把愛傳出去,最重要的是讓學員實踐行善關懷別人,奉獻自己時間把愛灑向人間,讓長者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空中大學戲劇社的團員們準備了精采的表演,合唱心願無量、四月望雨、農村曲、拜訪春天、高山青等經典老歌,美妙的歌聲環繞四周,長者們歡喜跟著旋律輕輕哼歌,還有薩克斯風演奏快樂的出帆、一支小雨傘及愛人醉落去等曲目,聽到熟悉的懷舊歌曲,阿公阿嬤隨著節奏拍手、搖擺身體,最後壓軸演出歌仔戲「打七響」,懷舊的樂曲如同在廟口聚會、重溫懷舊看戲的樂趣。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頒發感謝狀,感謝國立空中大學宜蘭指導中心戲劇社,熱心公益、關懷陪伴長者,讓中心阿公阿嬤歡喜度過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