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聯繫會報

   

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友愛服務隊6月29日於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義工聯繫會報暨慶生會」,感謝義工菩薩平時發心到仁愛之家、日照中心及礁溪鄉各社區等處服務,近百位義工歡聚一堂,精進上課學習、凝聚團隊共識,各組義工代表上台分享平時服務大眾及長者的心得,藉此會議彼此交流、分享經驗。

執行長妙志法師為大家講解七月不是鬼月,是孝道月、歡喜月,民間掛普渡燈、不可潑水等習俗,是給眾生方便及尊重。「普渡」更是佛教大乘菩薩道廣度眾生之意,並說明舉辦三時繫念的利益功德,邀請大家共同來參與,自利利他,同霑法益。

總務組義工張啟屏表示:來當義工與人廣結善緣,在服務中可動腦又讓生活有重心,尤其師父、義工們如同家人一樣相互照顧,隊員生日時還贈送蛋糕慶生,會後還能享用豐盛的蔬食午餐,真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張芝穎義工表示:自己當義工己有三年,常參與仁愛之家辦理的各項動靜態課程,例如禪繞畫、極球音樂帶動等課程,不僅讓自己身體越來越健康,到社區為長者服務、與長者同樂,看到老人家們的笑容,更讓自已覺得人生很充實。

佛光友愛服務隊隊長黃志英以星雲大師「放下與拿開」的文章,與大家共勉。

放下苦惱、掛礙如同放下石頭,要靠自已以慈悲智慧去破除石頭。大家多發心、多參與各項活動,能讓自已廣植福田、結善緣,開智慧,自然就能放下煩惱、生活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