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歡唱滿人間  佛光山仁愛之家人間音緣卡拉OK教室啟用

 

             

 

「人間音緣」是佛光山人間佛教弘法的多面向之一,以星雲大師所寫的詞,搭配淺顯易唱的音樂來闡述佛法,相當受到大眾歡迎。為了讓安養長者能藉由唱歌怡情養性、增添生活情趣,蘭陽仁愛之家特別設置「人間音緣卡拉OK教室」,於3月26日舉辦啟用典禮,安養長者們齊聚一堂大展歌喉,並邀請1953歌詠隊團員余桂枝師兄及秦銀霞師姐一同前來參與盛會。

卡拉OK教室裡的所有布置,都是安養長者與員義工齊心合力完成,而點唱機則是澳洲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鄭秋鶴師姐結緣;啟用典禮以走秀揭開序幕,安養長者中有多位歌王、歌后,他們裝扮成自己心中的偶像,有西裝筆挺的青山、有「帽子歌后」鳳飛飛,還有急智歌王張帝,現場星光閃閃、眾星雲集。眾明星進場後,首先由安養同仁林志威向大眾說明卡拉OK教室的使用辦法後,由執行長妙志法師將聘書,頒發給喜愛唱歌的邱錦輝師兄,任命其擔任人間音緣社團團長,希望他能呼朋引伴地邀請長者一同來自在歡唱。同時為大家說明:唱歌除了使人心情愉悅並能活化腦部外,據專家研究記歌詞用「左腦」,音樂和旋律用「右腦」,若能將唱歌融入生活中,除了能預防失智,同時促進唾液分泌、保養胃部,更能消除生活壓力、提高免疫力。

邱團長立刻帶領長者們合唱著名歌唱節目《群星會》的開場曲,這首跨越半世紀的歌曲《群星頌》,輕快愉悅的旋律,不僅勾起現場眾人的回憶,更炒熱了現場氣氛。一曲歌畢,大夥兒開始自由點歌歡唱,十修歌、幸福是啥物、雙人枕頭、一支小雨傘、祝你幸福…最後以合唱鄧麗君的《小城故事》為啟用典禮畫上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