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廚齊上菜 雲水日托站「食在享壽」料理分享會

 

        礁溪鄉公所委由「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社區老人日間托老服務「雲水日托站」迄今已邁入第八年,提供專業的陪伴與輔療服務。春節後第一站選在吳沙社區,本月27日以「食在享壽」料理分享會,邀請各社區大廚分享自己的拿手好菜,礁溪鄉長張永德及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更在現場大展廚藝,讓長者一飽口福,直呼真幸福。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俗語說『吃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可見吃得營養健康,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他表示藉由活動傳達健康飲食觀念,希望大家都能自己動手做料理、顧健康,保持歡喜的心、一起參與社區活動健康吃百二。

        礁溪鄉長張永德也代表公所,感謝仁愛之家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的支持,服務足跡遍及鄉內12個社區,累計已服務上萬名長者,今年上半年將服務二結、三民、吳沙、白鵝、六結、光武、玉石等7個社區,未來也希望能將服務擴展到每一個社區中,讓長者能更健康快樂,打造礁溪樂齡友善生活圈。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運動,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仁愛之家承辦雲水日托站後,為了將樂活、健康帶給長者,除了運用極球、彈力帶、毛巾、敲奏樂器等多元素材,讓長者跟著義工老師,一起運動舒展身心外,更精心規劃午餐食譜,並從食材開始把關,每日都從仁愛之家帶新鮮食材至社區,要讓礁溪鄉內長者都能在地健康老化,本次舉辦「食在享壽」料理分享會,各社區廚師好手齊聚一堂發揮巧思,以在地農特產為食材,研發創意料理,張鄉長及妙志法師則擔任主廚,不僅親自料理在地食材請長者品嘗,更帶領社區義工透過走秀方式,展現自己的拿手好菜,各式健康又美味的特色料理陸續上桌,讓現場大眾紛紛食指大動。活動亦響應環保,請義工準備合適的廚具裝盤,並鼓勵長者攜帶環保餐具,讓長者在享受色、香、味具全的享壽好食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