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寒冬送暖   百位學青種福田

      

         寒流來襲,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會宜蘭第五分會於今日(1/27)舉辦「幸福宅配」寒冬送暖活動,集結十方大眾愛心,並邀請宜蘭國中童軍團、中華國中蒲公英志工社及宜蘭高中等120位學生一同參與,學生們分工合作,除了一起將物資送至礁溪鄉52戶弱勢家庭中,更協助仁愛之家及獨居長者居家環境整潔,要讓所有人都能開心舒服過好年。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勉勵學生,打掃環境是生活的智慧,訓練自己維護環境整潔之外,更要保持身心清淨、去除煩惱。而同學們能發揮愛心,為社會弱勢者服務,如同在田裡種下善的種子,因緣成熟時必能得到豐碩的果實。

        宜蘭國中主任,同時也是童軍團團長的游宗懋老師表示,自己帶童軍團已經20年,每年都會舉辦寒訓,培養新進團員的基本童軍技能及生活技巧,從去年開始安排寒訓結束後到仁愛之家服務,他勉勵學生,今天看起來是在做服務,其實是在學習,讓大家「學會打掃」,希望大家能把今日所學到的精神和態度帶回班級,讓班級、校園更好;他同時也表示,希望未來都能繼續帶學生到仁愛之家服務。
        在聽完妙志法師及游宗懋主任的勉勵後,三校學生們井然有序地依照指示,一部分留在仁愛之家進行清潔工作,一部分跟著仁愛之家員義工們去獨居長者家中協助整理環境、送各類物資,更有部分學生為安養長者準備了義演,帶來他們練習多日的烏克麗麗、揚琴、二胡及銅管五重奏,學生各自發揮所長,以不同方式服務長者、植下一顆顆福田種子。

        本次活動受益的社區弱勢家庭共有52戶,其中有不少為邊緣戶,受限於台灣現行制度,常無法即時獲得幫助,因此每年歲末之際,仁愛之家與慈悲基金會、佛光會發起寒冬送暖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0年。結緣物品,由佛光會宜五分會副會長李明蘭與幹部們向社會大眾與愛心商家募集,佛光會督導吳讃祥更是出錢又出力,不僅帶著家人全心投入活動,更自掏腰包準備食品,希望能達拋磚引玉之效;活動獲得信徒、善心人士及振利食品行、仕吉超市、統一超商詮祥門市……等商家熱烈響應,共募得逾百份食品、生活用品、禦寒用品等物資及8萬5千元紅包。今日下午由妙志法師帶隊前往弱勢家庭中關懷,除了請學生協助整理居家環境外,更依據他們的需求,提供最適切的物資及協助。

        仁愛之家主任吳惠美說:「10年來,這幾間愛心店家陸陸續續提供了相當多的物資,長年來的護持讓我們非常感謝及感動,今年有機會邀請老闆們及他們的家人、員工一起來分送物資,結更多善緣,把溫暖光明送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