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同樂圍巾情

              

12月20日早上,員山七賢國小42位師生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體驗高齡者生活,並與佛光仁愛日間照顧中心的長者互動,學生秀出動感十足的足球舞還有陶笛及二胡完美表演,並替長者戴上花了四個月時間所編織的圍巾,讓阿公阿嬤歡喜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七賢國小連續三年到蘭陽仁愛之家與長者互動,且每年都親手編織紀念品,獻上對阿公阿嬤的關切。六年級的徐宇彣同學表示,他花了4個月時間,編織3條圍巾,一針一線,歷經漏針、拆線、重織,終於可以親自將阿公阿嬤戴上圍巾,希望阿公阿嬤喜歡。

七賢國小學生除了幫阿公阿嬤戴上圍巾,表演動感十足的足球舞、輕快的陶笛演奏、樂團彈唱,還有跟仁愛之家的長者互動,並貼心的打掃、整理四周環境,打掃結束後,大夥進行生活體驗課程,穿上特殊裝備體驗高齡者的生活,感受長者因身體退化,在生活上的諸多不便,讓學生們對長者多了一份同理心。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活動前也叮嚀小朋友們,跟阿公阿嬤同樂動作輕一點、要注意安全,用歡喜心跟阿公阿嬤互動;七賢國小校長劉建成表示,今年來仁愛之家與長者互動是三到六年級的學生,因社會高齡化,希望藉由互動讓長者感受到祖孫情,也讓學生以實際的行動從小學習關懷、陪伴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