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友愛服務隊 榮獲宜蘭縣志工團隊優等獎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遵循 星雲大師「成為義工的義工」的理念,於民國96年成立佛光友愛服務隊服務逾百位義工。日前佛光友愛服務隊參加宜蘭縣政府舉辦的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獎勵計畫,多年經營得到縣府肯定,獲得107年度志願服務社福類團隊優等獎,縣府昨日(12/2)在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行「107年度績優志工表揚典禮」,於典禮中表揚宜蘭縣170位榮獲全國志願服務獎及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之績優志工,也同時表揚佛光友愛服務隊、宜蘭縣社會福利館志工團、宜蘭縣向日葵關懷協會志工隊等6個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由副隊長何榮華代表上台領獎。

佛光友愛服務隊的指導法師妙振法師表示:「光榮歸於佛陀,成就歸於大眾,利益歸於常住,功德歸於檀那。」團隊能獲得優等佳績,是各位菩薩發心的成果,也是集體創作的成就。

除了友愛服務隊除獲得團隊優等獎外,義工隊成員陳素諒、劉美惠及吳惠美三位義工分別上台接受金質獎(服務時數2,500時以上)及銅質獎(服務時數1,500時以上)表揚,三位義工均十分發心;劉美惠到仁愛之家義工服務已10年,每日隨著仁愛之家團隊,到社區烹調美味素齋給長者享用,是社區阿公阿嬤都讚不絕口的「大總鋪師」;陳素諒除了每週固定到機構擔任知賓外,只要機構舉辦活動,她便號召家庭成員,全家一起行善,令人佩服;吳惠美是仁愛之家的主任,利用工作之餘回饋社會、服務大眾,十多年來始終如一不曾懈怠,她表示,感謝仁愛之家的栽培,給予助人利己機會;義工們也紛紛表示,仁愛之家是個溫暖、溫馨的大家庭,歡迎更多義工夥伴來加入,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