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出遊趣 佛光日照中心長者悠活半日遊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附設佛光仁愛日照中心11月30日舉辦「秋高氣爽出遊趣」秋季戶外活動,長者在中心員義工的陪伴下一行人到三皇宮參訪以及圓山望龍埤踏青,享受當下自在的好心情。

午休結束後,日照中心的阿公阿嬤在大殿前集合向佛祖告假,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行前也貼心叮嚀大家,出遊最重要的就是「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接著大夥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前往目的地。

龍潭三皇宮原名「應德廟」,主祀三官大帝,信徒眾多香火鼎盛,更是仁愛之家的好鄰居,時常關心仁愛之家的長者。今日大家帶著感恩及虔誠的心並帶著供品供養神明,向三官大帝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參訪完後,一行人搭車抵達員山望龍埤,望龍埤是一座天然形成的湖泊,湖水的水位會隨雨水量升降,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於是當地居民從「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將湖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望龍埤沁涼舒適,適合全家大小健行休閒的好去處,步道沿途視野極佳,還有徐徐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長者們歡喜的在環湖步道上漫步、拍照;在湖邊享用由仁愛之家準備的點心,邊聊天邊欣賞湖裡的魚、鴨及湖畔美景,享受悠閒自在的午後時光。

仁愛之家游慧君組長表示,佛光仁愛日照中心平時規劃多元活動促進長者身體健康、延緩老化,本次秋遊活動,結合社區在地風情之社交互動,既可充實生活又可以讓長者活絡筋骨,了解『活到老,動到老』養生觀念,也可讓長者放鬆心情享受與人出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