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長者種菜結緣 分享的滋味更美味

              

 

 

蘭陽仁愛之家附設佛光仁愛日照中心10月16日舉辦古早味莧菜麵線+涼拌木瓜DIY料理活動,值得一提的是,主要食材是由日照中心長者提供自己栽種的蔬果,不僅有機更有滿滿愛心,大夥吃了都說讚。

礁溪鄉的長者早年多為務農,即使是退休後也閒不下來,菜園就是他們的生活重心,產出的蔬果不僅能自給自足,還能分享給左鄰右舍。本次活動起因於日照中心長者吳庚申邀請中心的這些好朋友們到他自己的菜園拔菜,庚申阿公說:「今天拔的菜還算少呢!菜園裡還有很多(蔬菜),等天氣好大家再來拔」,他與其他長者之前也常拿自己栽種的當季蔬果來日照中心與大家結緣。

活動前兩天,庚申阿公擔心菜不新鮮,讓日照中心工作人員先行到他家拔菜;當日則由中心長者分工合作,各各大顯身手,有人到傳統市場採買食材、有人在中心負責洗菜、揀菜;另有人負責烹煮,玉梅阿嬤及阿桃阿嬤在家常自己做料理,她們也大方分享美味食譜;整場活動歡樂笑聲不斷,完成後長者一起品嘗美食,享受自種自栽自煮的樂趣,不僅增進彼此情誼,更讓他們獲得成就感;他們紛紛表示,期待下次的DIY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