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入厝」 長者喜搓湯圓與好鄰居結緣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新建院舍於6月完工,9月28日將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安養中心及日照中心長者提前於仁愛之家齋堂搓湯圓,分送給鄰近居民,要與好厝邊分享新居落成的喜悅結善緣。

     民間習俗中,入厝時要吃湯圓,有團圓、圓滿的寓意,蘭陽仁愛之家的長者為分享自己的「喬遷之喜」,一起搓湯圓、送給左鄰右舍,邀請大家有空進來仁愛之家作客。在大齋堂搓湯圓時,剛開始拿捏不好尺寸,因有的人認為要請客就要搓大一點,有的人則覺得一口吃一粒才完整圓滿,各有堅持導致湯圓有大有小,經過溝通後,湯圓的尺寸也漸漸一致,就好比是親密的家人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懂得尊重彼此的想法,互相協調,感情會更融洽。也有人邊搓邊和大夥分享搓湯圓的眉角,曾在大寮服務過的樹梅師姐說,撒在湯圓上的太白粉不宜太多,粉太多煮起來就會像麵糊,搓的過程湯圓如果太乾就要抹一點水搓出來的湯圓才會漂亮圓又圓。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及錦昌師兄帶領仁愛之家團隊成員,歡喜地送上現煮湯圓給左鄰右舍,住在仁愛之家隔壁的長者,平日就常與仁愛之家分享自己種的菜,法師們親自將熱騰騰的湯圓送至阿嬤的手上,要阿嬤「呷甜甜佛祖在咱身邊」,她聽聞仁愛之家新院舍即將落成啟用,表示相當歡喜;另外也將湯圓送到三皇宮,與現場聚會的阿公們一起分享仁愛之家新居落成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