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懷舊好味道~日照中心長者爆米香DIY

爆米香、爆米香、香貢貢,囝仔兄、緊來看,真趣味、爆米香」一聽到這首童謠,相信一定能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吧!還記得當年一台小車放著熟悉的廣播聲,伴著食慾大開的米香,令人難以忘懷的古早味爆米香,9月14日在蘭陽仁愛之家附設佛光仁愛日照中心又重現江湖囉。

佛光仁愛日照中心舉辦「懷舊的好味道~古早味爆米香」活動,讓中心長者一起DIY,重溫童年好滋味。早年台灣經濟不佳,許多長者家中三餐溫飽都有困難,更何況是吃零食?長者紛紛表示,以前會利用自家米甕的白米細細烘炒出的爆米香給孩子吃,一家人擠在灶前,不顧剛起鍋的米香會燙手燙口,爭先恐後地搶著吃,自然食物的原味,真正的古早味爆米香,不只是每個人的零嘴,更是他們的甜美回憶。

在DIY前一日,長者們親自到傳統市場採買食材,幾位長者寶刀未老,跟老闆殺價,老闆也很「阿莎力」給了長者「沙必死」,皆大歡喜;活動當日也親自拌炒糯米到放涼成形,過程當中笑聲不絕,完成後長者們一起享用,彼此分享過往記憶,彷彿回到了從前純真的美好時光。

日照中心組長游慧君表示,一開始辦DIY活動,皆由日照中心安排活動內容,但隨著長者的參與度越來越高,日照中心也轉換角色,成為活動的協辦者,由長者召開籌備會討論細節,讓長者能充分自主,無形中也增加了他們的成就感及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