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年度盛事 義工齊作豆腐乳義賣

夏日將至,對許多宜蘭人來說,就是宣告正式進入製作豆腐乳的時節,蘭陽仁愛之家三十多位義工們也在法師的帶領下,從5月28日起每日齊聚在仁愛之家,同心協力完成豆腐乳製作,義賣所得款項將作為仁愛之家建院經費。

蘭陽仁愛之家豆腐乳遵循傳統做法,先將豆腐乾汆燙,再經充分曝曬,確保豆腐乾內水份含量適中,水分太多會太軟、水分太少則太鹹,如何判斷全靠製作多年的老經驗;曝曬完的豆腐乾由義工一塊一塊切出適當的大小後,裝入瓶中、再倒入以米豆蒲、鳳梨、辣椒、糖、鹽等食材調製而成的醬料,不使用化學防腐劑;經過三個月的靜置發酵,就可享用天然的美味。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每一瓶豆腐乳皆是大家發揮集體創作精神的成果,堅持傳統健康的作法,深獲民眾肯定,現在就已經接到訂單,有菩薩買去和親友結緣,邀請他們一起護持仁愛之家;也有人吃了之後讚不絕口,特地從外地來仁愛之家參與製作。

來自台南的麗雯師姐表示,豆腐乳是很健康的食品,她家冰箱內常年都有,也很喜歡仁愛之家的傳統風味;連梅師姐是第二次參與製作,她說南部買不到豆腐乾而沒辦法製作,去年帶著自己做的豆腐乳回家結緣,親友都很開心,麗雯師姐也是當時就報名,今年要一起來宜蘭。西來寺信徒鍾展華及陳春莉夫妻,去年訪台就聽聞過這宜蘭傳統美食,對於此次有機會參與製作,覺得相當感動,也帶了兩罐要回國品嚐。

蘭陽仁愛之家手工豆腐乳自6月6日起開放訂購,愛心義賣專線:(03)9283880,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