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齊做「金元寶」 黃金餛飩DIY

6月26日,佛光仁愛日照中心的長者們一到中心就開心地動起來,幾位「總舖師」在日照中心員工的協助下,忙碌地將紅蘿蔔與馬鈴薯切塊蒸熟,再拌入高麗菜與香菇,完成了下午黃金餛飩DIY活動的餡料,忙碌中滿是歡喜與期待的心情。

午休結束後,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學生續抵達日照中心,大夥兒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DIY活動依據長者的意願及手部功能分組,部分長者和學生負責包餛飩,部分長者由學生陪著他們玩桌遊、回顧民俗俚語;以互動活動讓長者延緩老化失智,重溫學習樂趣。長者在學生陪伴下,各種遊戲很快就得心應手,樂在其中,彷彿回到兒時與同學玩遊戲的時光。

餛飩包好等待下鍋油炸的同時,學生更特別準備了精彩的表演,給長者一驚喜,大家看得樂呵呵,讓等待佳餚上菜的時間不再難熬。一顆顆金黃色的餛飩陸續上桌,包成長方形與三角形金元寶形狀的餛飩,吃在嘴裡清爽不油膩,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馬上就被大家一掃而空,個個都讚不絕口。

日照中心組長游慧君表示,今天是這學期祖孫共學活動的最後一次,幾個六年級的學生也將要上國中,為了給大夥留下美好的夏日回憶,日照中心設計了黃金餛飩DIY活動,長者和學生們一起動手做美食,在活動中不僅增進雙方感情,也能增加長者成就感、建立自信心,更重要的是一起享受動手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