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長者嚐荔枝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艷陽高照帶來各種水果豐收,佛光山國際水果節活動開跑,蘭陽仁愛之家熱烈響應,將荔枝送到礁溪鄉雲水日托站、社區關懷據點、宜蘭縣長青食堂等各社區,與長者們共享當季甜美多汁的玉荷包,大家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讚嘆星雲大師關懷本土農民及社會大眾的用心。

荔枝含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葡萄糖等營養,是健腦益智的滋補水果。尤其是玉荷包品種的荔枝,將外殼輕輕撥開,果肉鮮嫩、晶瑩剔透,肉多籽小、水潤飽滿,社區長輩們一入口,無不豎起大拇指,玉荷包香香甜的好滋味,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執行長妙志法師發揮好手藝,以荔枝入菜,清炒鴻喜菇、紅黃甜椒及芹菜,再放入去核切成條狀的荔枝,清爽又營養豐富。以糖醋杏鮑菇為主菜,起鍋前加入荔枝拌炒,酸甜中帶荔枝的香氣,爽口又下飯,讓人不禁多添一碗飯。

宜蘭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淑珒及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任陳巧晴,也響應愛護本土農民的這份心,訂購荔枝給宜蘭縣各長照社福機構及社區長者們品嚐,將這份愛散播的更廣,讓社會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