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慶端午 粽香傳千里

6月12日近午時分,蘭陽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洋溢著歡樂熱鬧的過節氣氛。員、義工準備著粽葉與素食粽餡,陪伴長者們一起包粽子提早慶端午。長者們迫不及待地挽起袖子,重溫過去在家中過節包粽子的記憶。片片粽葉與口口粽餡,隨著巧手綁上棉繩成了串串粽子,經過蒸煮之後,吃進嘴裡的美好滋味,是回憶也是美味。

 

除了包粽子之外,日照中心也為長者安排布粽DIY。在義工老師呂齡齡指導下,碎布針線密密縫,靠著想像力與創意做出一個個小巧可愛、有著美麗花紋的布粽。透過動手做、做中學,對於延緩長者老化相當有幫助,長者也在過程中得到了成就感。最後大夥兒一起欣賞龍舟比賽影片,為當中選手加油與奪標之後的喜悅為過節氣氛增添許多趣味。

 

蘭陽仁愛之家主任朱玉玫表示端午節是我們國人重視的三大節慶之一,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包括「划龍舟」和「包粽子」、「配戴香包」、「玩立蛋」等,中心特別規畫『快樂慶端午、粽香傳千里』活動,讓長者藉由包粽子重回傳統習俗之文化意義,共同參與DIY動手包粽子及體驗懷念舊俗活動,讓長者度過歡樂又溫馨佳節之氣氛。

 

端午節到來也預告著炎炎夏日的開始,大家歡喜包粽慶佳節之餘,也希望下半年能夠平安順利,宜蘭蘭陽仁愛之家在此祝各位端午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