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香蕉派 共享祖孫情

5月24日下午,佛光仁愛日間照顧中心舉辦祖孫共學-香蕉派活動。桌上一盤盤的午後小甜點是蘭陽仁愛之家的長者們、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學生合力製作的初夏滋味。備妥香蕉與餛飩皮,切片的香蕉由餛飩皮包著,用平底鍋小火慢煎,在員義工的協助之下煎出了一個一個簡單又美味的香蕉派。金黃色的表皮、香蕉內餡微微的淡香與清爽酸甜的口感讓現場的長者讚不絕口,有著輕鬆溫馨的氣氛。

香蕉是全球相當普及化的水果之一,是相當有營養的水果。香蕉與餛飩皮是長者們熟悉不過的,但透過用餛飩皮將香蕉切片捲成糖果的形狀下去油鍋煎炸,這樣的作法讓長者們覺得新奇,也沒想到這樣做法出來的口感竟是如此清爽而不違和。含少阿嬤接受訪問時,便笑著說:「活到快九十歲了,這麼有趣的做法還是第一次見到呢!希望能趕快嚐嚐香蕉派的滋味。」而靜子阿嬤接受訪問時則說:「覺得可以跟小朋友們一起做這樣的料理很開心,很有趣。」

日照組游慧君組長表示,透過長者熟悉的食材、當季的水果,以比較創新的做法呈現出來的料理,無非是想讓長者的料理生活增添幾分趣味,不只是單純將香蕉包起來,還有添加巧克力塊並且還會淋上蜂蜜,在口感上希望以DIY的方式變化,能讓長者享受做中學的樂趣。

長者們自己動手做出美味點心,祖孫共學氣氛和樂融融,在品嚐創意料理的同時,彷彿也為炎熱的夏天帶來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