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義工齊聚仁愛之家 發願弘揚人間佛教

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山慈悲社會基金會於四月一日舉辦「義工聯繫會報暨慶生會」,近百位義工平時發心到仁愛之家、佛光仁愛日照中心及礁溪鄉各社區等處服務,今日齊聚在仁愛之家,藉此機會交流聯誼,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為義工夥伴講解「佛光四句偈」,義工聽聞後都覺相當歡喜,並發願回到服務單位後,一起弘揚人間佛教。

聯繫會報以眾人合唱三寶頌,在莊嚴的氣氛下揭開序幕,佛光友愛服務隊隊長黃志英感謝義工平日的發心,並祝福大家今日都能法喜充滿。本次義工精進課程由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主講,他為義工仔細講解「佛光四句偈」,讓大家了解,大師所寫的四句偈不僅是在用餐前稱念,更是平時修行的重要法門,也提醒眾人,要將佛教融入在生活中;妙志法師也鼓勵大家,多做義工廣結善緣,長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時時抱持感恩的心及自省,就是在實踐人間佛教。

精進課程結束後,由各組義工代表上台分享平時服務大眾及長者的心得。社區服務組組長劉美惠表示,她的組員多半來自礁溪鄉各社區當地的義工,除了表達感謝外,也和大家相約,要繼續為自己的阿公阿嬤服務。行政組長牛美雲則藉此會議,恭喜張素綿、許煜祥、胡保甜…..等8位獲得衛服部志願服務獎勵的義工,同時提醒大家確實登記服務時數,並預告仁愛之家接下來的活動,如:慶祝佛誕節、義工自強活動、長者戶外教學…等,義工們現場也紛紛相約活動時再見,一起歡喜做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