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詠感恩情 浴佛淨心靈」社區長者同慶佛誕節

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礁溪鄉公所於4月28日假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活動,邀請礁溪鄉雲水日托站、長青食堂及蘇澳蘇北里共8個社區共270位長者前來參與,除安排莊嚴的祈福法會,將功德迴向給十方大眾外,也讓長者上台演唱與母親有關的經典歌曲,表達心中無限的感恩,更祈願天下的媽媽們天天歡喜自在。

當天一大早,來自白鵝、三民、六結、二結、龍潭、匏崙、玉田、蘇北等各社區長者搭乘專車,陸續抵達仁愛之家。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向與會大眾說明佛誕節的典故,並祝福大家透過浴佛儀式淨化心靈,少煩少惱、健康呷百二;礁溪鄉鄉長林錫忠、宜蘭縣政府秘書長余聯興、佛光山功德主吳桃、莊游麗雲等及礁溪鄉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嘉賓蒞臨現場與長者同慶,鄉長林錫忠表示,現代社會生活步調過於迅速,長輩長期「宅」在家,缺乏社會參與,久而久之更影響到心理健康,因此鄉公所與仁愛之家合辦雲水日托站服務,他也特別感謝仁愛之家,讓礁溪鄉長輩都能在地健康老化。秘書長余聯興表示,慈悲基金會及蘭陽仁愛之家照顧縣內長者多年,仁愛之家新院舍落成後,定能造福更多長者,他也相當期待。

本次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大學慧聖法師主法,有部分長者雖是第一次參加,感受現場莊嚴又溫馨的氣氛,讓他們很感動,覺得法喜充滿。法會結束後,由各社區長者輪流上台獻唱,此次以母親節為主題,長者選了「阿母的手」、「媽媽請你也保重」、「慈母心」….等耳熟能詳的歌曲,有的齊唱、有的合唱,也有搭配手勢動作,台風穩健,媲美職業歌手。活動結束後,大夥一起在仁愛之家享受豐富的蔬食午餐,並在法師的引領下浴佛與佛接心,帶著幸福滿足的笑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