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加油團 250名社區長者上佛大為選手加油

佛光大學與三好體育協會舉辦「2018年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每場比賽都相當精彩,從29日起,球場外出現另一群人,吸引不少正摩拳擦掌,準備為球員加油的觀眾目光—原來是蘭陽仁愛之家帶著礁溪鄉三民、匏崙、白鵝跟德陽、六結、玉田…等社區的長者,特地組成「千歲加油團」來為球員打氣,到31日比賽結束為止,三天總計帶8個社區、約250人上佛光大學觀賽。

這個由長者組成的千歲加油團,不僅是第一次到現場看球賽,當中有許多人是第一次觀看球賽,雖然是人生初體驗,卻見長者們雙手緊拿著加油棒,全神貫注地盯著球場,不斷高喊「加油」、「防守」,在看到支持的球隊進球時忍不住熱情歡呼,比年輕人還投入。

許多長者表示,他們孫子都愛打球,但沒想到比賽這麼刺激,其中87歲的李魏阿香阿嬤說:「打球需要很多體力跟腦力,從這些孩子在場上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他們平常有多辛苦,真不簡單。」阿香阿嬤在和記者分享時,一看到有球員進球,顧不得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跟著歡呼起來。

在欣賞完球賽結束後,蘭陽仁愛之家安排長者參觀佛光大學,他們先是讚嘆學校環境好,學生在這裡學習一定能事半功倍,到了百萬人興學紀念館,了解星雲大師的遠見和社會大眾的發心,讓他們十分感動,都說學生真有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