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水餃 藥膳火鍋 日照中心春節快樂餐會

             

        年節將近,佛光仁愛日間照顧中心近日也開始布置環境,貼上新春聯、象徵新年新氣象,也選在除夕前舉辦春節快樂餐會,讓阿公阿嬤一起動手包水餃、吃熱呼呼的藥膳火鍋提早圍爐。

        13日早上,阿公阿嬤做完早課及運動後,就開始脫下厚重的外套,穿上圍裙準備大顯身手,在中心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從洗菜、切菜開始,全都自己來;負責包水餃的阿公阿嬤,知道自己肩負所有人中餐的「重責大任」,個個卯足了勁,不一會兒功夫上百粒圓潤飽滿的水餃就全數完成。藥膳火鍋則由仁愛之家廚房事先熬煮素肉骨茶湯底,讓阿公阿嬤自己放入蔬菜、番茄、豆腐、豆皮、玉米、起司丸、金針菇…等食材,跟家人們一起吃著喜歡的菜、喝碗熱呼呼的湯,阿公阿嬤都大讚超好吃,身心都暖了起來,寒流也不怕。

        日照中心組長護理師游慧君表示,年節習俗上家人們要齊聚一堂享用圍爐宴,另外也有吃水餃,取其似元寶形狀討個吉利之意,中心長者平時互相陪伴、照顧,早將彼此視為自己最親密的家人,大家一起為家人們準備這頓圍爐宴,不僅凝聚了長者間的情感,也讓這場餐會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