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人情味」的傳統美味 義工齊聚做豆腐乳

蘭陽仁愛之家延續多年傳統,從六月五日開始,在法師的帶領下,二十多位義工幾乎每天齊聚在仁愛之家,分工合作製作近7000瓶豆腐乳讓仁愛之家義賣,籌募重建工程款,與大眾結善緣。

仁愛之家豆腐乳是宜蘭傳統風味、作法也維持純手工,都是從早年住在仁愛之家的長者傳承而來。前年重建工程開始後,原先考量人力及環境改變,可能得中斷這項傳統,義工們得知這件事之後,紛紛表示自己可協助,更邀請社區的義工一起加入;而仁愛之家的鄰居三皇宮也大方提供廣場,讓豆腐乾可以獲得充分曝曬。

義工張啓屏說:「大家都希望仁愛之家能早點蓋好,目標一致、各司其職很有默契,這一個月來每天都過得很愉快。」他又表示,豆腐乳是宜蘭傳統美食,仁愛之家照顧宜蘭長輩這麼多年,義工們都希望兩項傳統能繼續下去。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感謝員義工們展現集體創作的精神,在炎熱的天氣不畏辛苦發心製作豆腐乳,令人感動。建院工程經費龐大,豆腐乳義賣的款項將全數做為工程支出,祈願新院舍早日完成,為更多長者及社會大眾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