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做公益 阿公阿嬤下午茶初體驗

清明過後氣候漸暖,正是適合出遊的時節,4月18日蘭陽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的阿公阿嬤及員義工、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師生一行人約80人,在大地天然生物科技花旗蔘館及超品起司烘焙工坊的邀請下,體驗人生第一次的下午茶。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為維持長輩的生活網絡,都會固定帶長者出遊,而長輩行動不便需人陪同,每回出門都是大陣仗,以往出遊多半選擇風景區,此次與鄰近的花旗蔘館及超品烘焙工坊聯繫,對方均回應相當開心能有機會回饋在地,超品工坊更熱情免費招待日照中心長輩品嘗下午茶。
當日下午,阿公阿嬤在員義工及匏崙分校學童的陪伴下,搭乘專車抵達花旗蔘館。館方除了貼心安排導覽外,更準備溫和養生的蔘茶,為長輩補充元氣;超品烘焙工坊則擔心長輩不太敢喝咖啡,提供添加香草的紅茶及奶茶,搭配工坊的招牌綠豆糕、蛋塔及蛋糕,口感及甜度都相當合長輩的口味,大家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更買回家與家人分享。而匏崙分校學生除了化身為小小服務生,更帶來精彩的陶笛表演,長輩一邊喝茶、一邊欣賞,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超品烘焙工坊負責人Eddy表示,從小跟著父親一起做糕餅,替許多糕點商代工,身居幕後努力多年,為了實現讓更多人享用健康美味點心的心願,成立這間工坊,今天看到長輩跟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不僅自己心裡覺得感動,也符合工坊經營理念:「分享」與「歡樂」,有機會也一定要再回饋社會。妙志法師也以Eddy為例,鼓勵學童盡己所能行三好,讓自己開心,也讓社會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