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橫濱扶輪社造訪仁愛之家

4月11日,旅日牙醫、同時也是現任橫濱金澤東扶輪社社長陳正鴻帶領社員與宜蘭縣扶輪社社長李汪澄、前社長林金塗及陳祈昌等共17人一起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參訪。陳正鴻的父親陳趾斯相當關注老人照顧議題,其在耳濡目染下,養成熱心助人的性格,此次回台首站即到仁愛之家。

一行人抵達仁愛之家,由執行長妙志法師向訪客簡介機構歷史及目前服務項目,並安排他們體驗仁愛之家實踐多年的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活動,大家跟著音樂節奏舉手踏步,在享受中達到運動效果,訪客相當驚艷,也覺得能在仁愛之家生活的老人真幸福。陳正鴻本人曾於6年前造訪蘭陽仁愛之家,當時老人院舍工程尚未動工;本次再訪,他表示仁愛之家外貌雖與記憶中不太相同,但不變的是為老人服務的心,也祝褔建院工程能早日完工,造福更多老人。

體驗過後,妙志法師帶一行人前往「扶輪長壽館」參觀,長壽館的籌建是聚集扶輪社社員之力,陳正鴻的父親就是當時的主任委員,34年來造福許多老人。社員們在長壽館客廳內看著建館紀念碑,看到資深社員的姓名都在牆上,他們紛紛表示,仁愛之家從最早的收容孤苦無依老人,到增加日間托老及社區日托、共餐共學等更貼近長輩生活的服務,都是需要投注很多的心力,扶輪社也要傳承各任社員的心意,繼續和仁愛之家一起照顧長輩。